•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暨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研讨会
  •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暨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研讨会

    时间:2017-05-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宣传推广文艺精品,5月7日,文艺报社、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北京联合举办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暨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研讨会。来自中国作协、中国社科院、鲁迅文学院、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和评论家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认为,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通过对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事迹描写,把基层共产党员的品格作风传扬开来,让更多的党员引为楷模,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今天,可谓是党员学习的又一优秀读本。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以文学的方式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的作品,又极具普遍教育意义,这是本书最大价值之所在。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徐姗娜在发言中说,谷文昌是县委书记的楷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备受老百姓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为谷文昌点赞,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她表示,今天的工作内容、形式、方法虽然发生很大变化,但是谷文昌身上体现的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她指出,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全景式地展现了谷文昌精神和感人事迹,是一部融思想性、文学性、纪实性为一体,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力作。“第一,这是一部主旋律鲜明、充满正能量的文学力作;第二,这是一部内涵丰富、具有文学感染力的精品佳作;第三,这是一部由东山人倾情书写的东山故事;第四,这是一部发行量大、受众面广的畅销之作。该书的出版发行,对弘扬主弘扬,传播正能量,推动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研讨会上,吴义勤、李炳银、黄传会、梁鸿鹰、王山等多位专家学者对作品《谷文昌》给予了高度评价,该书作者吴玉辉深情回顾了不寻常的创作历程,畅谈了自己满含热泪全心投入的创作心得。

    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吴玉辉是中共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以寻找谷文昌坟前刻着“谷公――人民敬仰”的花岗岩香炉的捐献者为主线,沿着谷文昌生前的足迹,全景式地展现了谷文昌精神和感人事迹,生动记述了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光辉一生,展现了谷文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的可贵精神。该书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的生动教材。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