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黑科技机器人攻城略地 尽显“十八般武艺”
  • 黑科技机器人攻城略地 尽显“十八般武艺”

    时间:2017-05-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钟鑫)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北部赛区)小组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这也是此项赛事连续第三年在这里举行。

    【1】【2】【3】【4】【5】
    下一页

    来自北部地区30所高校的29支队伍分成8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小组对抗赛,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PR队、中央民族大学BKd队、东北大学TDT队、大连交通大学TOE队、辽宁工业大学Roboteam队、华北科技学院Storms队、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梦之翼队、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队晋级8强,其中大连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北部赛区冠、亚、季军。此外,北京印刷学院Desert Rangers队、哈尔滨工业大学I Hiter队、北方工业大学DreamTeam队3支战队获得国际踢馆赛资格,将与海外队伍一同角逐最后晋级总决赛的席位。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作为一个国家级的科技竞赛,大赛在经过了多次赛制和内容迭代后,以全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众多机器爱好者面前,2017年共吸引了7000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综合运用机械自动化、电子通信、车辆工程、图像识别等学科相关知识,研发设计出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无人机、工程机器人、基地机器人和补给站机构,并需要根据赛制研究战术策略,操作战车在赛场上打败对手。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全国分区赛、国际踢馆赛和全国赛三个赛段,共吸引了全国200余所高校的20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的严格挑选,最终有98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各分区赛。全国分区赛分为东部分区赛、西部分区赛、南部分区赛、北部分区赛四个赛区进行,其中北部分区赛参赛师生近800名,赛事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承办。通过全国四大分区赛的选拔,将有24支精英战队直接晋级全国赛,并有11个席位可进入国际踢馆赛,与海外和港澳台队伍一同角逐最后晋级全国赛的8个席位。此外,为鼓励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RM2017在“对抗赛”之外增设全自动“技术挑战赛”。“技术挑战赛”将在“对抗赛”的场地内进行比赛,使用独立的规则,限定使用全自动机器人执行挑战任务。通过技术报告审核的队伍即可直接参加在深圳举行的“技术挑战赛”。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本届赛事新增工程机器人角色。它能在赛场上运输弹丸,辅助英雄机器人登岛,同时自行恢复血量、为己方机器人加血。另外,空中机器人的功能在本届比赛中极大增强了。它在限定的区域内飞行,自身不会受到攻击,可以抓取弹药攻击敌方基地、为己方英雄机器人提供弹丸补给,同时还能通过图传相机将战场内的画面传输回操作间,使得操作手拥有全场视野。

    【1】【2】【3】【4】【5】
    上一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