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动漫新闻 > 史上最年轻!羽生结弦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 史上最年轻!羽生结弦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时间:2018-06-03 10:27:47  来源:  作者:

    早前有消息传出日本政府将授予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就在昨日(6月1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中,这件事已经实捶了,颁奖仪式将于7月2日在首相官邸举行。

    史上最年轻!羽生结弦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羽生结弦出生于1994年,年仅19岁就夺得索契冬奥会金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等奖项也被他收入囊中。在今年,羽生结弦获得“春之勋章”紫带勋章,并将被颁发国民荣誉奖。羽生结弦的影响力不止在三次元,动漫圈许多大大也争相为其绘制美图。菅义伟官房长官对他进行评价:“他为众多国民带来梦想与感动,为社会带去光明的希望与勇气。因为他的成就,政府决定授予其国民荣誉奖。”国民荣誉奖自1977年创立以来,已有26位个人及团体获奖,包括将棋史上首个达成“永世七冠”的羽生善治棋圣,以及围棋界的井山裕太十段。23岁的羽生结弦是最年轻的一位。

    史上最年轻!羽生结弦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真是兴奋流泪了!我要给羽生结弦唱《爱的供养》!”“花滑比赛的不稳定因素有很多,比如受伤、冰面情况、当天的状态等等,这次也是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蝉联奥运会冠军,至于下次他拿不拿冠军也没关系,连续四年保持在花滑界顶尖状态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以后他能滑得开心就好。”“他是属于全人类的瑰宝男孩。”“我崽的儿童节礼物太棒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