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台湾娱乐 > 金曲奖风向标出炉 张惠妹徐佳莹获年度十大专辑
  • 金曲奖风向标出炉 张惠妹徐佳莹获年度十大专辑

    时间:2018-06-05 22:29:20  来源:  作者:

    张惠妹

    张惠妹

    徐佳莹

    徐佳莹

    吴汶芳

    吴汶芳

    6月5日消息,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2017年度“十大专辑暨单曲”名单5日出炉,该奖每年在金曲奖前夕揭晓,有金曲风向球之称,今年由中华音乐人理事长李建复担纲评审团年度总召,黄韵玲出任评审团主席,并与多位评审担任总评选。张惠妹《偷故事的人》、徐佳莹《心理学》、小宇(宋念宇)《同在》、陈珊妮《战神卡尔迪亚》等专辑获得肯定,徐佳莹也以歌曲《言不由衷》获选十大单曲,双料获奖。林俊杰《伟大的渺小》、吴汶芳《总有一天》等单曲也入选。

    评审团表示,徐佳莹《心理学》专辑可说集徐佳莹近年功力之大成,勾动灵魂的旋律声线,是流行唱片市场少数能做出艺术性又有说服力的作品。专辑中主打《言不由衷》则是由艾怡良倾心之作,勾动人心的词曲创作,搭配徐佳莹细腻动人的声线,兼具艺术与商业性,是成熟而动人的真情之作,也是极具市场性又独特的成功范本。

    陈珊妮的《战神卡尔迪亚》是她这些年最完熟的杰作,始终大量阅读及维持锐利的思维的陈珊妮,严守“手艺人”的职人尊严—这使她的音乐永远冰雪聪明,却又带着温润细腻亮光。其中与魏如萱《不要不要》在结合当代流行语的创作中,看到两位独特女歌手在自己领域之外的新结合,撞击出令人欣喜的全新火花。

    张惠妹《偷故事的人》回归纯粹歌手身份,每首单曲紧扣主题;如果以流行性来说,张惠妹每张专辑都做到被膜拜的地位,这张专辑编曲单纯,乐器和人声处理非常大胆,营造出情感迎面扑来的澎湃。小宇退伍后首张专辑《同在》以全新思维展现不同格局,谱写丰富多元的爱情,着眼各种社会议题,不刻意炫技,展现企图心,完整度更胜以往。

    林俊杰的《伟大的渺小》在商业和艺术中找出新的创作旋律,不断挑战自己走过的痕迹,成绩有目共睹。吴汶芳的《总有一天》创作的旋律语调极具个人特色,嗓音干净诚恳又具穿透力,是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创作人。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 2017年度“十大专辑”:小宇-宋念宇《同在》、徐佳莹《心理学》、张惠妹《偷故事的人》、LEO37+SOSS乐团《Be well world》、陈昇《南机场人》、李权哲《醒着不醉 Stay Sober》、邱比《大放》、陈珊妮《战神卡尔迪亚》、董事长乐团《祭》、顽童 MJ116《干大事》。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 2017年度“十大单曲”:徐佳莹《言不由衷》、林俊杰《伟大的渺小》、吴汶芳《总有一天》、吕士轩、ØZI、吴卓源、熊仔、B.C.W、Barry、大支《走到飞》、巴奈《自由》、陈珊妮、魏如萱《不要不要》、拍谢少年《契囝》、老王乐队《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生祥乐队《有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