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台湾娱乐 > 第54届金马奖提名公布 惠英红舒淇张艾嘉争影后
  • 第54届金马奖提名公布 惠英红舒淇张艾嘉争影后

    时间:2017-10-02 10:01:57  来源:  作者:

    惠英红

    惠英红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54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于台北举行,大会昨天公布入围名单。并公布本届“终身成就奖”得奖者是以《侠女》扬威国际,荣膺两届金马影后的徐枫,“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则是胡定一。本届“最佳女主角”则在惠英红、舒淇、张艾嘉、文淇及尹馨之间争夺。

    今年入围电影以台湾电影为主,当中以《大佛普拉斯》获得最多提名,共获十项提名,而《相爱相亲》、《血观音》及《摆渡人》则同获七项提名。金城武更凭《摆渡人》首度获提名“最佳男主角”,他将与庄凯勋、黄渤、田壮壮、涂们一同角逐男主角奖项,而《摆渡人》亦同时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共七项提名。这次是金城武继《如果爱》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后,首度入围金马奖演技奖项,得知入围后,金城武就回应:“谢谢!非常谢谢!”

    惠英红指对手强劲

    获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有惠英红(小红)、舒淇、张艾嘉、文淇及尹馨,凭《血观音》入围的小红,得知入围后既开心又感突然:“好开心,也好突然,没想过自己会入围,因为没人跟我说过会报名参加金马奖,也不知道公布名单日期。”她表示影片年初在台湾拍摄,当时并无任何期望,拍每部片都没有为奖项而拍,只会尽力做好本分。对于得奖信心?她谦称不敢去想,“因为对手强劲,我之前担任台北电影节评审,入围四部电影我都看了,个个都演得好好,好厉害,(最大劲敌是谁?)个个都是劲敌,每个人口味不同,好难估计,不过我一向对自己有信心,至于拿奖就五分一,随缘啦,不要那么紧张,到时我会出席。”

    “最佳男配角”方面就有《明月几时有》的梁家辉、李淳、雷佳音、戴立忍及陈竹升;至于“最佳女配角”就有《明月几时有》的叶德娴、吴彦姝、陈湘琪、文淇及许玮甯。

    洪金宝凭《杀破狼。贪狼》荣获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洪金宝三度入围最佳动作设计:“三次提名,三次都是和叶伟信导演合作,多谢金马奖厚爱,也多谢大家喜欢这部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