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立法會選舉:市民期待新一屆議員產生
  • 澳門立法會選舉:市民期待新一屆議員產生

    时间:2017-09-18 15:30:0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記者 江陽 闓耳) 澳門特別行政區將於17日迎來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根據規定,選舉16日進入“冷靜期”,各候選組別不得進行任何競選宣傳。很多澳門市民當日也已為第二天的投票做好準備,期待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

      何小姐是一家貿易公司文員,她說,自己親歷了澳門回歸以來的歷次立法會選舉投票,只要人在澳門,就會積極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回歸以後的立法會選舉的氣氛都比較理性有序,直選比例不斷提高,民眾的參與度也不斷增加,民主程度也逐步提升。

      何小姐表示,17日將視天氣情況選擇適合的時間同老公和兒子一同前往投票站投票。“選舉要投做事情的人,我們不會因為造勢聲浪的大小而投票。”

      司機陳先生告訴記者,之前幾天里,街道上常能看到選舉宣傳的車輛和攤位,相信民眾對各候選人都有了該有的了解,明天會在投票中作出選擇。他希望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可以更多關注民生議題,了解市民,為市民發聲。

      曾先生在內港區經營茶莊多年,他對記者表示,明天將會去現場投出自己的一票,他最關注的是候選人的工作能力和理念。希望最終當選者可以從澳門整體利益出發,多做實事,幫助澳門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更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將帶來的安老養老問題。

      曾先生說,身邊的街坊鄰里都很關注澳門立法會選舉,相信明天大家都會去投票。他也認為,更多市民積極參與才能選出真正為澳門服務的人。

      售賣幹海貨的梁女士在十月初五日街開店多年,問及17日的投票,她表示此次選舉競爭激烈,但她已仔細考慮并“心中有數”,期待自己選擇的候選人能最終勝出。

      今年21歲的Randy將在17日迎來自己第一次的立法會選舉投票,他表示,自己對投票過程並不陌生,以往都有隨家人一同前往投票點,也時常在電視中看到投票情況。

      據介紹,澳門第六屆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任期為4年,其中直接選舉產生的議員14名;間接選舉產生的議員12名;由行政長官委任的議員7名。本屆立法會14個直選議席共有24個候選組別參選,是歷屆最多,候選人達186人,亦是歷屆之冠。(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