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男子欠下百万赌债 携妻子盗200部iPhone被刑拘
  • 男子欠下百万赌债 携妻子盗200部iPhone被刑拘

    时间:2019-05-02 22:23:08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 今日(5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电子产品被盗案件。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因赌博欠下巨款,便与妻子在中关村夜撬手机店,盗窃200部手机及4台电脑。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被盗店铺负责人正在清点民警追回的被盗物品。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摄

    被盗店铺负责人正在清点民警追回的被盗物品。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摄

    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接到中关村一商户报警称,店铺被盗。侦查员走访发现,被盗门店专门从事电子产品批发业务,事发前正好进了一批货物。案发当天,店员像往常一样闭店后锁门离开,第二天到店时发现门锁被人撬坏,存放在店内的部分货品丢失。经店员盘点,共计丢失全新苹果手机200部及苹果电脑4台,总计54万余元。

    侦查员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名男子通过员工电梯到达被盗店铺所在楼层后转了一圈,之后使用自己携带的改锥将门锁撬开,从店面内推出了整整一车的货物,离开大厦。

    警方介绍,上述男子离开大厦后等来一辆白色小轿车,将货物装车离开。男子为了躲避侦查,途中又换乘了一辆黑色小汽车。经过侦查员梳理,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高某的身份及在京暂住地,但此时侦查员发现高某已经逃回位于张家口的老家躲避风头,家中只有其妻子张某。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先对高某实施抓捕。但高某似乎听到风声,在侦查员到达张家口前便躲了起来。

    经过多次沟通,4月3日侦查员接到嫌疑人高某的妻子张某的自首电话,称被盗赃物都存放在二人的暂住地,其愿意投案自首。于是侦查员驾车前往北京顺义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从张某床下将所盗窃的200部手机4台电脑全部起获。

    在民警的耐心说服下,4月21日,高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被海淀刑侦支队民警押解回京。经过讯问,高某交代自己在网络平台上赌博欠了一百余万外债,想起之前在中关村工作时,很多商铺出于方便夜间都会在店内存放一定量的手机,于是3月16日和自己的妻子商量之后决定开始下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赌债 电子产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