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新聞背景: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
  • 新聞背景: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

    时间:2017-09-18 15:31:08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9月17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9月17日進行投票。

      第六屆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任期為4年,其中直接選舉產生的議員14名;間接選舉產生的議員12名;由行政長官委任的議員7名。

      根據澳門《立法會選舉法》,直接選舉的議員由自然人選民一人一票投票選舉產生,間接選舉的議員由法人選民派一定數量的自然人代表投票選出。

      本屆立法會14個直選議席共有24個候選組別參選,是歷屆最多,候選人達186人,亦是歷屆之冠。間選方面,今屆首次出現差額選舉,5個界別有6份候選名單,其中專業界別有兩組參選。

      與往屆不同的是,根據澳門《立法會選舉法》的新規定,參選人須填寫效忠《澳門基本法》及澳門特區的聲明書,並繳交保證金25000澳門元。另外,《立法會選舉法》還規定,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在任職期間,不得出任其他地區相關職務。

      選民數量方面,根據澳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公佈的最新數據,今屆登記的自然人選民數字為307020人,比上屆的276034人增加了11.23%;法人選民登記為859個。

      投票結果經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總核算委員會及終審法院確認後,獲選者名單最遲將於10月4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