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粵研大灣區科技創新 澳獲政策支援
  • 粵研大灣區科技創新 澳獲政策支援

    时间:2018-01-30 15:17:5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廣東省科技廳長王瑞軍今日透露,廣東正在研究制訂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行動方案,該方案將由粵港澳合作研訂,澳門可以從中反映科技創新需求並獲得很好的政策,解決科研人員在科技創新創業中遇到的問題,將力爭年中推出。

      王瑞軍在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後接受傳媒採訪稱,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行動方案的制訂與研究,與大灣區其他領域政策實施最根本的區別在於該方案完全是由下至上的,主要來自於科研人員的反映和實際情況,“他們把問題提出來,我們研究舉措和制度突破,研究是否可能上升為政策”。二是該方案完全是基礎粵港澳合作需求,三地將共同研究,澳門可以反映在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的訴求,可以拿到很好的政策。王瑞軍表示,該方案估計年中或晚些推出,希望通過政策,解決科技創新中特殊的要求。

      王瑞軍稱,廣東省重點實驗室、大科學裝置也將對港澳青年科研工作者開放,吸收港澳青年科研工作者到廣東做科研,利用大科學裝置,實現共贏,相關政策目前正在制訂。

      隨着粵港澳科技創新合作推進,現時有不少港澳青年都選擇北上廣東進行科技創新創業,不過由於港澳和內地在人才稅率體制上的不同,令港澳科研工作者收入下降。

      王瑞軍表示,由於高科技人員收入較高,目前廣東已出現港澳科研創業者遇到稅率問題。但相關稅率體制的突破事權在國家,廣東只能積極向上爭取,在制度沒有突破之前,只能靠措施來解決,例如用人單位或地方上有權限的可以實施,另外通過用人單位的補貼或協議解決,保證港澳科技創新創業者收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