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加強警民溝通 澳大廈治安情況改善
  • 加強警民溝通 澳大廈治安情況改善

    时间:2018-02-02 15:15:0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司警局代局長薛仲明在司警局迎春座談會上,簡述去年大廈罪案預防小組工作。他表示,小組成立以來,持續與物業管理業界、社團坊會、大廈業主管委會、大廈管理員及居民保持良好溝通及合作,共同宣傳防罪資訊,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識,小組並收集社區治安資訊,預防及打擊雙管齊下,有效改善了大廈治安情況。

      為進一步推進警民合作,司警局於一四年四月廿八日成立警民合作組織“司法警察局大廈防罪之友”,得到社會各界及市民的支持和認同。會員人數亦持續增加,從最初的二百六十八名增加至五百一十六名;會員大廈的數量也從三百二十三幢增加至五百八十幢,當中包括高層樓宇四百四十一幢及低層樓宇一百三十九幢。

      並多方面進行防罪巡查,當中包括例行巡查一百二十次、特別巡查十八次、節假日巡查三十次及社區巡查八次。共動用了七百五十一人次警力,巡訪了三千四百二十八處地方,包括住宅大廈、工業大廈、商業大廈、勞工宿舍、商舖、學校、醫院及休憩區,並接觸了九千多名市民。“天鴿”襲澳期間,小組人員亦於風災後即時加強大廈及社區巡查,提醒大廈管理人員應盡快維修受損保安設施,同時呼籲市民注意家居防盜,減低罪案發生的風險。

      新媒體發防罪資訊

      另外,因應社交媒體的廣泛應用,小組於去年八月十四日設立了“大廈罪案預防小組微信帳號”及“大廈防罪之友”防罪資訊群組,以新媒體方式發放防罪資訊,亦會將不同類型的防罪訊息分享於朋友圈內。直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大廈罪案預防小組共發出了一百三十則帖文及訊息。

      為讓市民正確認識及使用不同類型的家居防盜設施,提高市民的防盜能力,減少盜竊案發生的機會,該局於去年設立“防盜設施展覽室”,展覽室內展示常用的家居防盜設施模型,包括不同種類的門鎖、監控鏡頭、新式門禁系統、電子防盜設備等,並由大廈罪案預防小組人員現場講解正確使用方法,解答市民對使用防盜設備的疑問。冀透過一系列展示及講解,向市民推廣借助電子科技提升家居保安水平,了解市面上常見的家居防盜設備及系統的功能,更好地保障人身及財產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