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大橋通車引客 澳酒店房價蠢蠢欲動
  • 大橋通車引客 澳酒店房價蠢蠢欲動

    时间:2018-02-02 15:17:5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去年訪澳旅客創新高,過夜旅客比例續增加,令曾經因供應增加而減價引客的酒店房價止跌回穩。展望今年,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料不會分流旅客至鄰近地區過夜,相反有利港客、國際旅客訪澳。有酒店下半年團客房價加價不足一成,散客房價暫時未有消息,但外圍環境沒有變化,估計也會上調。

      去年房價回穩

      去年訪澳旅客量達3,260萬人次的新高,按年增5.4%,較一四年經濟高峰期的3,152.6萬還要多出3.4%。不僅如此,過去三年旅客結構也有變化。過夜旅客增長迅速,逾半數留澳過夜。去年過夜旅客有1,725.5萬,佔總客量近53%,較一四年的1,456.6萬多出18.5%。

      受惠旅客增長,過夜旅客上升,酒店業去年整體房價回穩。據旅遊局引述澳門酒店協會數據顯示,去年一至十二月所有酒店入住按年增4.6個百分點至89.2%,房價按年微跌0.2%至1,282.2元。不過去年下半年起,酒店房價已普遍按年回升。

      胡景光表示,雖然酒店房價普遍企穩回升,但預計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不影響旅客留宿意慾,不會令旅客分流至珠海或香港過夜。過去橫琴口岸實施廿四小時通關後,已有意見憂慮旅客分流至珠海過夜,但現實並無發生,相信港珠澳大橋通車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關鍵在於本澳酒店能否維持吸引力。

      團房加價一成

      即使本澳酒店房價已由低位回升,但同級酒店的配套設施具世界級的競爭力,香港、澳門同一個品牌酒店,香港酒店房價普遍比澳門高,故認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反可吸引港客來澳過夜。此外,港珠澳大橋直達香港國際機場,方便國際旅客來澳,倘交通配套可配合,加上政府、業界加大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宣傳力度,也有條件吸引國際旅客來澳旅遊過夜。香港每年國際旅客逾千萬,澳門祇有200多萬,相信國際旅客仍有很大增長空間。期望政府可公佈更多港珠澳大橋的通車配套安排,讓業界提早部署。

      目前為止,旅遊業界、酒店業界普遍看好今年旅遊業市場表現,酒店房價料加價。有酒店已計劃於下半年團客房價加價不足一成,散客房價暫時未有定論,但外圍情況如果沒有逆轉,估計加價機會偏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