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介紹去年工作 澳紅會"天鴿"急救逾200人
  • 介紹去年工作 澳紅會"天鴿"急救逾200人

    时间:2018-02-02 15:18:1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紅十字會昨日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時指出,“天鴿”襲澳過後,紅會共派出民防工作隊和急救員一百一十七人次,在本澳各區設置六個流動急救站,為二百一十一名傷者提供急救護理服務。期望新一年能繼續與傳媒合作,傳揚紅十字會的服務精神。

      澳門紅十字會昨晚六時半假銀河麗斯卡爾頓酒店宴會廳宴請本澳中文傳媒,以及內地駐澳傳媒代表,加強聯繫溝通。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副主席曹國希,委員兼秘書吳川柱,理事長馬健華,委員兼禮賓司劉永年,委員兼司庫梁煒銓等在場迎迓。

      黃如楷表示,“天鴿”襲澳期間,該會民防工作隊一直參與民防中心值勤工作,颱風過後,隨即開展災後救援,其中“愛心醫療護送服務”項目即時接載有急需的病人前往醫院,確保他們及時獲得適切的治療。在救災期間,共派出民防工作隊及急救員一百一十七人次、救護車四輛,在澳門、氹仔及路環等重災區設置六個流動急救站,為居民、救援人員及義工共二百一十一名傷者提供了急救護理服務。

      同時,獲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撥款五百五十六萬五千澳門元,支持開展防災備災工作;另外,接收澳門各界捐助善款接近一百五十八萬四千一百九十五澳門元,通過該會轉交八名遇難者家屬作慰問。

      支援內地災後重建

      至於外地救災和災後重建方面,去年分別向湖南貴州水災、甘肅泥石流、斯里蘭卡水災等受災地區,緊急運送一千三百個救災家庭包及撥出緊急救災款項,總值七十八萬八千澳門元。在內地援建的多個災後重建項目於去年相繼落成,當中包括三所學校、一所婦幼保健院、一所縣級紅十字會備災中心、四個博愛家園項目、兩座村級橋樑和五所衛生站。

      護送服務二萬人次

      在本地關懷工作上,“非緊急醫療愛心護送服務”項目全年共為行動不便的傷病者提供二萬二千五百五十八人次的護送服務和六千四百五十四人次的出院護送服務。為配合社工局對醫療護送服務的整合重組工作,該會已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起全面承擔起本澳的“非緊急醫療護送服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