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攜蘭花進入澳門需具瀕危物種證明書及准照
  • 攜蘭花進入澳門需具瀕危物種證明書及准照

    时间:2018-02-06 18:24:4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5日電 (記者 肖龍) 記者5日從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獲悉,農歷新年是市民對年花需求的高峰期,由於蘭花已納入受《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規範物種,經濟局提醒市民注意,在攜帶蘭花入境前必須申請瀕危物種證明書及准照,避免觸犯法規。

      為進一步讓公衆了解法規內容,經濟局聯合海關連日來到關閘廣場向市民及旅客派發宣傳品,加大力度宣傳澳門對包括蘭花在內的瀕危物種貿易相關規定。

      經濟局稱,《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已於2017年9月1日生效,根據上述法例,未具備證照攜帶蘭花入境可被科處澳門幣5千至10萬罰款。部份稀有品種如兜蘭(拖鞋蘭)、雲南火焰蘭等,更已被禁止進行商業貿易,違例者可被科處澳門幣20萬至50萬罰金。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海關將配合有關執法工作,在旅客進出境高峰期加強對旅客及貨物的抽檢,以遏止非法進口瀕危動植物種到澳門的活動。

      海關提醒,在澳門各口岸入境信道已設置紅綠信道通關系統,若所攜物品受澳門現行法律管制,必須從紅色通道過關,同時向海關關員作出申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