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18歲女學生心跳停止半小時獲救
  • 澳門18歲女學生心跳停止半小時獲救

    时间:2018-02-06 18:25:3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4日電 (記者肖龍)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4日公佈,一名18歲女學生日前在校運會比賽期間突然暈倒,緊急送該院搶救,期間心跳停止約半小時,經過急診及深切治療團隊搶救30多個小時後,將這名女學生從鬼門關救出,目前已恢復意識。

      衛生局副局長、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介紹,2月1日下午5時,一名18歲女病人由救護車送院,據稱是校運會期間突然心跳暫停,幸好現場有紅十字會醫護人員一直進行緊急心肺復甦。但到院時仍無生命跡象,估計已心跳停止約半小時。

      情況十分危急,仁伯爵綜合醫院急救團隊立即進行全力搶救,約10分鐘後,少女終於恢復心跳,隨後進行低溫治療等一系列治療後,至3日晚9時恢復意識。經過鍥而不捨的搶救,醫護人員終於從死神手中奪回女學生寶貴的生命。

      據悉,這名女學生目前情況穩定,已能識別家人、同學及師長等,並能自己進食,將轉往心臟科繼續觀察,待完全康復後才出院。

      這名女學生的兄長表示,妹妹平時喜愛運動,並無其他病痛,她當日參加學校運動會,跑完4乘100接力後突然暈倒。幸經醫護人員奮力搶救,終於被救回一命,感謝仁伯爵綜合醫院醫護人員的努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