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港珠澳橋開通在即 馬場北交通堵塞急需擴容
  • 港珠澳橋開通在即 馬場北交通堵塞急需擴容

    时间:2018-02-06 18:28:1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由友誼圓形地至關閘廣場方向一段友誼橋大馬路及馬場北大馬路,交通繁忙時段呈現嚴重堵塞,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第二季通車,友誼圓形地將成為本澳唯一接駁新城A區及珠澳口岸人工島樞紐,高度集中的交通流量將令北區路網交通壓力進一步加劇,北區道路急需擴容疏導。

      由友誼橋大馬路經馬場北大馬路往關閘方向行車線渠道工程經已完成,原有路面近日恢復通車。惟現場交通每至下午繁忙時段堵塞嚴重,車輛由友誼大橋進入友誼圓形地已形成車龍,至傍晚時段車龍延伸至友誼大橋橋口。由友誼大橋橋口至關閘不足兩公里路程,行車時間往往長達二十至三十分鐘,交通時間大失預算。

      關閘交通疏導力弱

      馬場北大馬路作為路氹城往關閘方向的主要交通要道,地理環境所限,每方向只維持兩線行車,近期展開的掘路工程以開闢臨時道路方向,維持兩條行車線通行,當局縮短路面的施工期,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通車。惟通車後堵塞情況依舊嚴重,可見塞車問題主要與關閘方向一帶交通疏導力減弱以及經友誼大橋往關閘方向車輛數量增加有關。

      有團體較早前已關注到北區路網堵塞問題,擔心隨着港珠澳大橋開通,經由友誼圓形地往返新城填海A區連接橋的車輛數量激增,將進一步加劇整個北區路網的交通壓力。由於新填填海A區連接橋作為本澳目前唯一前往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的道路,在北區道路毫無增長及擴容的情況下,該區道路堵塞問題將不單只影響關閘往返友誼大橋的交通,堵塞情況將隨路網擴展至東北大馬路、勞動節大馬路等主要交通幹道,嚴重影響區內居民日常出行。

      填海修路規劃公交

      馬場北大馬路一帶過往受制於道路擴容條件,無法增加道路面積,隨着本澳獲得沿岸水域管理權,多次有意見提出在馬場北大馬路沿岸填海修路,以紓緩北區主幹道的交通壓力,當局亦有意通過修復美化及利用馬場北大馬路和友誼橋大馬路北側岸線,規劃新的公交總站和立體交通運輸樞紐,以及建設濱海生態公園。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短期內北區可能面對更嚴峻的交通問題,而本澳公共工程由規劃至正式動工可能需時多年,北區交通問題不應再拖,當局宜加緊研究北區交通解決方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