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發展商趕售樓花 尾班車客未活躍
  • 澳門發展商趕售樓花 尾班車客未活躍

    时间:2018-02-06 18:28:35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特區政府去年十二月中預告為樓市“加辣”,發展商把握時間散貨套現,帶動一月住宅成交。說好的“辣招”前日公佈,有地產業者表示,昨未見大批買家趕尾班車,但有發展商臨時開售樓花。市場購買力已消耗得七七八八,市場觀望情緒趨濃厚,未來幾個月地產中介生意慘淡。

      政府預告為樓市“加辣”,對市場帶來的影響統計數據已有跡可尋。財政局公佈,一月上半月申報結算印花稅的住宅單位成交有426宗,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為103,159元,較去年十二月升6.3%,當中樓花成交佔115宗。

      非首置印花稅前日正式出台,尚待立法會通過實施。記者昨下午到早前已開售的多個樓花示範單位現場觀察,人流未顯著增加,祇有零星人參觀。也有發展商緊急開售樓花,昨晚重新開放示範單位,今日下午開售,昨晚現場所見也有不少買家排隊參觀。

      有地產業者表示,有發展商屬上市公司,需向股東、投資者交成績表,趕在新法實施前開售樓花可以理解。預計今次樓花銷售高峰過去後,樓市將迎來寒冬期,住宅成交料大幅萎縮,地產中介要守業一段時間。但不代表樓價會下跌,除非發展商、業主急於套現而減價。

      市場觀望成交慘淡

      中原澳門及橫琴地產董事何兆恆表示,政府預告“加辣”已有個半月,期間多個樓花項目相繼開售,要入市的用家、投資者早已入市,不會等到最後才拍板,所以昨日未見大批買家趕搭尾班車。有發展商臨時開賣樓花,估計是因為新法即將實施而加快銷售步伐。經過今次樓花銷售旺季,市場已消耗一定購買力,加上新法實施,樓價走勢短期難料,市場觀望情緒更濃厚,成交慘淡可以預期。

      政府今次出招能否達到預期目標,可以從兩個指標參考。首先是首置人士會否增加,以及樓價會否下跌。

      倘樓價不跌、首置人士繼續難上樓,最終祇是政府稅收得益,反映政策失效。政府要扶持首置人士上樓,單靠需求管理並不足夠,還要在土地、私人、公屋供應等多方面入手,否則無助居民上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