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台港澳司司長孫彤來澳 商務部保澳春節食供
  • 台港澳司司長孫彤來澳 商務部保澳春節食供

    时间:2018-02-06 18:29:27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上月卅一至昨日,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等一行來澳開展工作,就內地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與特區政府民政總署、經濟局等部門及代理行座談,實地考察了市場供應情況。

      孫彤表示,中央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工作。長期以來,國家有關部門和省市與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建立了非常密切且卓有成效的溝通聯繫機制。同時,內地培育了一支長期穩定的供澳經營隊伍,建立了一批供澳高標準生產加工基地,只有在國家檢驗檢疫部門註冊備案的種植(養殖)場才能對澳門出口,確保讓澳門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二○一七年以來,供澳農副產品企業克服養殖成本上漲、人民幣匯率波動、融資困難等不利因素影響,特別是在澳門遭受強颱風“天鴿”襲擊後及時保證了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據業務統計,去年一至十一月內地累計供澳活豬、活牛數量同比分別增長了百分之一和百分之六。另外,糧食、蔬菜、雞蛋、牛奶、飲用水等農副產品對澳出口保持穩定。

      在澳期間,孫彤一行考察了批發市場和祐漢街市,詳細詢問肉類、蔬菜、水果及水產品的供應和銷售,重點了解貨源、品質及價格漲跌情況。

      一八年春節臨近,商務部已作出部署,提出統一思想認識、組織落實貨源、及時調整安排、密切部門合作、完善應急預案等五項措施,要求全力做好保供安排,保障節日期間對澳農副產品穩定供應和品質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