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鄭曉松:牢記前人辦報初心
  • 鄭曉松:牢記前人辦報初心

    时间:2018-02-06 18:30:03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昨日下午走訪澳門日報社,參觀了澳門日報報史室,聽取了社長陸波等報社領導的情況介紹,並與部分一線編輯記者親切見面。

      鄭曉松表示,澳門日報作為澳門新聞界最有影響力的主流媒體,多年來旗幟鮮明地堅持正確辦報方向和輿論導向,採取符合澳門實際、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為宣傳中央政府的大政方針、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介紹內地發展成就、傳播愛國愛澳思想,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去年以來,澳門日報在宣傳報道張德江委員長視察澳門、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抗擊“天鴿”風災、第六屆立法會選舉、黨的十九大、澳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等一系列重要活動和重大事件中,發揮了突出作用。謹代表澳門中聯辦,對報社全體員工的辛勤付出和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同時,對澳門日報社今年八月十五日將迎來創刋六十周年表示祝賀。

      澳最成功新聞媒體

      鄭曉松指出,李成俊、李鵬翥“二李”等老一輩報人通過數十年艱苦奮鬥,使澳門日報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把報紙辦成了澳門新聞界最成功的媒體。希望新時代的澳門日報人牢記老一輩報人們當年創辦澳門日報的初心,繼承發揚他們的遺志,把報社辦得更好更強,為澳門的新聞事業、為澳門的“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鄭曉松強調,澳門日報經過六十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澳門新聞界乃至澳門社會的一個“金字招牌”,在新聞、出版、文化等多個領域有着深廣的影響。例如澳門日報主辦的“公益金百萬行”活動,形式和效果很好,社會影響面和影響力都很大,辦成了澳門特區的一大品牌活動,團結了澳門社會各界數以十萬計的群衆。建議澳門日報認真總結推廣“公益金百萬行”的經驗,充分發揮澳門日報的品牌優勢,通過不斷創新,以及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推動報社的轉型發展。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劉偉等陪同走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