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一建築項目用地張冠李戴 廉署揭發
  • 澳門一建築項目用地張冠李戴 廉署揭發

    时间:2018-02-07 16:05:5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6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特區政府廉政公署6日公佈《關於路環叠石塘山建築項目的調查報告》,指出項目地段業權在以遺產繼承方式轉移的過程中存在諸多疑點,不排除有人利用司法程序,冒充業權人後人非法獲得土地,建議特區政府應通過適當的程序收回有關土地。

      數年前的路環迭石塘山超高樓項目引發保育爭議,後來更被質疑建築目的審批程序涉嫌違法。廉署於2016年收到多宗投訴,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廉署發現該項目地段的業權、位置、面積存在諸多疑點,工務局發出的項目街綫圖違反行政指引訂定的規劃條件。

      廉署的報告指出,在測量地界及發出地籍圖的過程中,存在明顯的錯誤甚至欺詐的情況:物業標示編號6150的土地并非位於叠石塘山,而是在路環舊市區恩尼斯總統前地附近,面積也沒有53866平方米,最多僅有幾百平方米。

      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稱,行政長官已收到廉署的調查報告,并高度重視。由於土地問題涉及特區公共利益和市民私有財產的法律保護制度,為切實保障特區國有土地的安全和私有土地業權人的合法權益,行政長官經聽取法律顧問的意見,基於報告所提出情況的複雜性和嚴重性,決定將報告轉交檢察院,由檢察院就涉案地段的存在問題進行深入調查,務求查明相關地段的法律性質和事實真相,并依法跟進。

      特區政府重申,堅定嚴格按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依法施政,履行澳門特區保護國有土地和保障私有土地的義務。發現是次相關問題之後,由廉政公署依法、獨立調查,事件再次反映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維護和鞏固法治的決心,直面社會發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尊重和服從法律,對於違法違紀行為定會嚴肅處理。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土地法處理土地使用問題,相關的權限部門會繼續按照法律法規對土地使用嚴格把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