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到訪僑總提四希望 裘援平籲僑界融入發展
  • 到訪僑總提四希望 裘援平籲僑界融入發展

    时间:2018-02-08 16:17:02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昨日到訪歸僑總會,獲僑總會長劉藝良等熱情接待。裘援平肯定僑總的工作,並對僑總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加強青年工作;以僑為“橋”,為澳門多元發展增添色彩;充分利用國家僑務部門搭建的平台、開闢的渠道和現有資源,發揮優勢,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讚揚發揮重要作用

      裘援平等一行昨日下午四時到訪僑總,獲劉藝良等熱情接待。裘援平表示,是次來澳有兩個目的,一是再度帶來“文化中國 · 四海同春”晚會。國僑辦與僑總第八年合辦被譽為澳門春晚的“文化中國 · 四海同春”晚會,精彩可期。二是到僑總向僑界拜個早年,並祝賀僑總成立五十周年。五十年來,僑總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回歸前幫扶在澳的各地歸僑盡快融入澳門;回歸後積極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社會及政治,熱心公益等。讚揚僑界已成為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受特區倚重的重要團體,獲國家重視。

      愛國愛澳代代相傳

      她對僑總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加強青年工作,將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二是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及澳門發展大局,例如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特區政府提出的適度多元發展,希望澳門僑界將自身事業結合國家、澳門發展趨勢,與時並進;三是以僑為“橋”,將華僑原居地的特色人文活動等引入澳門,為澳門多元發展增添色彩;四是建議充分利用僑務部門搭建的平台、開闢的渠道和現有資源,繼續發展和開展會務工作。

      會上,裘援平和與會的僑界人士親切交流。劉藝良簡介了僑總成立的宗旨以及近年會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