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裘援平到訪澳門歸僑總會 致新春問候並提4點希望
  • 裘援平到訪澳門歸僑總會 致新春問候並提4點希望

    时间:2018-02-08 16:17:43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7日到訪澳門歸僑總會,為他們提前送上新春問候,並在座談會上對歸僑總會提出4點希望。

      首次到訪澳門歸僑總會的裘援平在會上指出,澳門歸僑總會的建立和發展,記錄了澳門僑界的發展歷程,也集中反映了華僑華人伴隨祖國由弱到強經歷的種種變化。澳門歸僑總會成立50年來,在不同歷史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澳門回歸祖國懷抱作出歷史性貢獻,澳門回歸後又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和公益事業,在大是大非、大災大難面前,總是沖在最前列,是有擔當的愛國愛澳堅定力量。

      裘援平對澳門歸僑總會未來發展提出4點希望:第一,希望加緊教育培養年輕一代,確保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第二,希望把自身事業同國家發展緊密結合,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和區域合作大局;第三,希望“以僑為橋”增進澳門與原居住國關係,在人文交流領域發揮獨特作用;第四,希望更充分地利用國家僑務部門搭建的平台、開闢的渠道,把僑界的優勢轉化為服務國家和澳門發展的能量。

      裘援平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的一段話激勵澳門同胞,引導他們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像石榴子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她表示國務院僑辦會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更加廣泛地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積極引導、支持和服務全球華僑華人,同心戮力共享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感謝裘援平一行的來訪和關懷,也感謝國僑辦在各方面提供的支持,並表示將持續發揮澳門僑界橋樑紐帶作用,注重培養年輕人,讓他們加深對國家的瞭解。

      約百人參與的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僑界代表踴躍發言。裘援平與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並就他們提出的教育、公益、文化等方面問題進行解答。(記者 楊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