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發生五宗電騙案受害者多是學生
  • 澳門發生五宗電騙案受害者多是學生

    时间:2018-05-04 15:39:14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門司警局近日接獲五宗電話詐騙案件,其中大部份受害人是本澳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有事主表示接獲來電號碼字頭為“+八五三”的電話,騙徒冒充快遞公司及內地公安機關人員,訛稱事主的包裹內含違禁品已被內地公安扣查,並指事主涉及刑事犯罪,要求提供個人身份資料和銀行賬戶及按指示進行匯款。涉及被騙金額約十八萬七千澳門幣。

      司警呼籲各位老師、家長及同學們務必提高警惕,慎防受騙,謹記任何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部門都不會透過電話要求市民轉帳或匯款,如果市民收到類似電話,這一定是騙局,請立即向警方舉報。

      司警局作出防騙提示:一、本澳或內地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均不存在“電話辦案”或要求轉帳的做法,如果有人要求作出以上行為,一定是電話詐騙。二、當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要保持警覺性,切勿向任何人透露個人資料;騙徒往往先透過不法途徑取得事主的個人資料,再進行詐騙或其他犯罪行為。三、懷疑遇到電話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四、如有相關查詢或舉報,可致電司法警察局防詐騙查詢熱線八八零零 七七七七或報案熱線九九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