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舉辦“中國-葡語國家服務貿易研討會”
  • 澳門舉辦“中國-葡語國家服務貿易研討會”

    时间:2018-06-05 17:42:48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3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和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中國-葡語國家服務貿易研討會”日前在澳門舉行。研討會聚焦區域合作和服務貿易商機,探討中國與葡語國家服務貿易業如何利用澳門平台優勢,進一步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在1日的開幕式上致辭說,希望通過本次研討會,促進中葡服務貿易合作。同時希望論壇各方能以此為契機,在過去十五年發展的基礎上,開辟服務貿易領域新的合作空間,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經貿交流探索新的發展思路,尋求更多的合作機遇。

      巴西工業貿易部副部長道格拉斯·費雷拉在開幕式上表示,巴西政府重視中葡論壇平台,希望進一步增加服務貿易的競爭力,加強與企業間的緊密協助,推動服務貿易領域的企業以更有效的方式發展,聚合更多行業,以創新、電子、經濟現代化等促進發展。

      據了解,來自內地、澳門特區以及葡語國家等官員及企業家聯合會、服務業、金融界以及企業代表等百餘人參加此次研討會。與會者還深入探討了中國與葡語國家服務貿易發展趨勢和最新進展,交流服務貿易業界經驗。同時希望發揮澳門平台獨特優勢,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廣闊市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