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冒業主售樓涉詐騙 澳六男女遭羈押禁離境
  • 冒業主售樓涉詐騙 澳六男女遭羈押禁離境

    时间:2018-06-05 17:46:22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28日電 據《澳門日報》28日報道,就五男一女涉嫌利用住宅單位買賣公證書的證明文本(俗稱“副契”),假冒業主出售物業單位的巨額詐騙案件,澳門司法警察局已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巨額詐騙可囚十年

      針對案件的相關事實,檢察院對六名嫌犯是否觸犯《刑法典》規定的“相當巨額詐騙罪”,以及“偽造具特別價值之文件罪”進行立案偵查。依照《刑法典》第二一一條第4款a項的規定,“相當巨額詐騙罪”可處二年至十年徒刑;同時,第二四五條亦規定,觸犯“偽造具特別價值之文件罪”可處一年至五年徒刑。

      適時發還檢院偵查

      因應被檢舉事實的嚴重性,以及案件的實際情況,經首次司法訊問,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接納檢察官的建議,命令對案中四名嫌犯採取羈押措施;另對二名嫌犯採取禁止離境、定期報到及提供擔保金等強制措施。

      依照《刑事訴訟法典》規定,案件將適時發還檢察院以繼續進行相關的刑事偵查措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