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著手修訂《道路交通法》
  • 澳門著手修訂《道路交通法》

    时间:2018-06-06 20:36:37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5日從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及治安警察局聯合舉行的發佈會獲悉,澳門特區政府著手修訂《道路交通法》,將於6月28日起展開為期60天的公開咨詢。

      澳門現行《道路交通法》生效至今10多年,隨著社會的發展,整體交通環境發生了明顯變化,部份法律條文已難以適應現時的實際環境或交通狀況。因此,政府期望籍著今次檢討,進一步完善有關法規,確保有限的道路資源能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建議修訂內容包括:完善對駕駛員的規範、加強處罰力度、修訂關於酒精測試的監察條款、修訂構成輕微違反纍犯的法定要件、修訂關於暫緩執行禁止駕駛或吊銷駕駛執照的規定,以及探討引入“扣分制”的可行性及適當性等。

      其中建議對若幹違法行為大幅調升處罰金額,如一般違法停車及行人道停車,建議罰款由300元(澳門元,下同)調升至600元;黃實線停車,罰款由600元調升至900元;違法停泊公共汽車站罰款則建議調升3倍,由現時300元調升至1200元。

      刑事處罰方面,一些具輕微刑事性質的危險駕駛行為,例如超速、衝紅燈、酒駕等若在兩年內分別觸犯,建議未來視為同一違例的纍犯,酒駕的纍犯由現行最高判囚6個月提升至最高12個月等。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指出,這次提出的修訂內容是希望拋磚引玉,誠邀廣大市民踴躍提出建議及發表意見。(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