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2018"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出爐
  • 2018"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出爐

    时间:2018-06-07 18:47:5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8)》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8)》7日在“第九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發佈。

      報告顯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國際影響力的提昇,相關國家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合作日漸緊密,本年度國家基礎設施發展總指數再創新高。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巴基斯坦、俄羅斯、越南分別位列國別指數前五位,而葡語國家中,巴西發展潛力最大。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在發佈會上表示,去年首次公佈的指數,備受關注,被譽為“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晴雨表”,為全球基建領域提供一個具指標性的參考。今年,研究團隊繼續通過基礎設施發展環境、發展潛力、發展趨勢三個維度構建指數分析模型,發佈7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葡語國家的指數分析報告。

      是次研究報告揭示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基礎設施發展總體特點,包括國際基礎設施發展總體向好、東南亞地區發展勢頭依然強勁、交通業與能源業將繼續為國際基礎設施發展提供支撐、國際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環境進一步改善、跨國基建新簽合同額上漲等。

      報告提出三項發展建議:一是各國政府應做好項層設計和政策溝通,深化基礎設施合作;二是金融機構應加強創新,通過綠色金融引導跨國基建可持續發展;三是企業應把握“一帶一路”“晴雨表”,探索符合自身的發展道路。(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