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9-05-21 19:59:1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攻克结对帮扶薄弱环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5月16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赴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开展2019年5月份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整理家务,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详细了解家庭生活近况、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充分了解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透明度,并对贫困户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尽力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自强奋进意识,激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克服“等靠要”思想,懂感恩、知奋进,自立自强实现脱贫。

    活动中,结对帮扶责任人们还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对莲花村34户贫困户全覆盖走访,坚持目标标准,全面对标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指标,逐个逐项查找问题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并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算好“收入账”“感恩账”。

    下一步,该院帮扶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查找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工作目标要求,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