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委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住上富民安居房
  • 阿克苏地委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住上富民安居房

    时间:2019-05-21 20:02:10  来源:  作者:

    “要不是你们,我真不敢相信自己能这么快就住上新房子”,董明喜一边说话,一边把来走访的阿克苏地委编办驻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艾来提·哈斯木领进屋,每次见面,他总是习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事情还得从2018年说起,当时阿克苏地委编办驻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工作队走访得知,该村汉族村民小组的房屋全是上世纪90年代以后的自建房,都不符合抗震要求,有的房屋已经裂开长长的口子,还有7户村民因为没有宅基地,长期租房或者在地头搭建彩钢房居住。为解决这一问题,工作队一方面反复向村民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清退多占的宅基地,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测绘、规划公司为该组

    做居民点整体规划,同时向上级部门协调争取富民安居房建设指标,通过多方努力,确保了董明喜等7户村民在2018年入冬前喜迁新居。看到以前没房子的人都住进了安全整洁的安居房,不少村民的思想也在发生细微的变化,

    工作队抓住有利时机,挨家挨户宣传国家富民安居建房补助政策以及新疆地处地震带存在的风险隐患,2019年,又有17户村民主动申请新建富民安居房,目前新建房屋均已动工,有11座已接近封顶。(余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