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拜城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8 21:27:05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统一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习特色、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强思想”筑根基,完善机制促学习。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分解细化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学习考勤,确保有序推进;落实党组班子成员2天封闭式学习及带头自我剖析、检视问题,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强化示范带动引领;拓宽学习渠道,广泛依托专题研讨、中心组学习集中教学、“三会一课”经常融学、领导干部带头自学及“学习强国”APP等方式,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认认真真懂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是“红黑榜”晒成绩,比学赶超添活力。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黑榜”通报鼓励机制,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各类笔记撰写情况等进行定期通报,鞭策党员干部通过“红黑榜”晒成绩、找差距、理思路、补短板,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导向,激发市场监管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共印发主题教育“红黑榜”1期,评选红榜、黑榜共28人。

    三是“结对子”送学习,全员覆盖广参与。制定《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职党员干部与离退休党员结对送学计划》,采取“一对一”结对送学方式,通过上门送学、电话送学、网络送学,为年老体弱党员、长期外出流动党员开展送学活动,并结合送学认真听取收集党员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共开展送学活动15余人次。

    四是“两手抓”共促进,同频共振践使命。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服务民生,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办事解难题”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校园及周边、旅游市场及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向促进。(张荣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