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中心医院同剑阁县中医医院签约医联体暨专科联盟
  • 广元市中心医院同剑阁县中医医院签约医联体暨专科联盟

    时间:2021-02-17 16:20:36  来源:  作者:

    2021年2月4日下午,广元市中心医院、剑阁县中医医院医联体建设暨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在剑阁县中医医院普安院区举行。

    广元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平,工会主席魏绍敏,剑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焉然,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藩主,副局长郑博伦,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窦炎章,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家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家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李世藩主持签约仪式。

    广元市中心医院与剑阁县中医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协议,普外、泌尿外科、呼吸内科、小儿外科等专科联盟协议。

    签约仪式上,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窦炎章致欢迎辞。他说,医联体暨专科联盟建成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技术水平,为医院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力争利用三五年时间,把普外、泌尿外科、呼吸内科发展成为县域内技术水平领先的特色专科,更好地服务剑阁父老乡亲,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县”建设目标。希望我们两家医院精诚协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百姓健康。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平同志介绍了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及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医联体暨专科联盟能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整体提高区域性专科诊疗水平,方便周边患者医疗健康需求。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市中心医院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剑阁县中医医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嫣然做重要讲话,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医联体和专科联盟签约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剑阁县健康事业的市中心医院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虽然得到了迅速发展,但广大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我县医疗机构技术水平还不能完全满足患者就医需求,通过医联体和专科联盟的建立,对整合分配医疗资源,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医联体和专科联盟的建立还有利于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上下贯通,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同时,我希望县中医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把我县诊疗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元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主任王清海作专题学术讲座。

    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对剑阁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外科、名医馆等病区进行参观指导,并提出来指导性意见和工作建议。(刘绍恪 魏严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