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卫健委用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扶贫“冬季攻势”深入开展
  • 拜城县卫健委用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扶贫“冬季攻势”深入开展

    时间:2021-02-17 16:21:18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贾小会 马素芬)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5日,拜城县卫健委协同县医疗保障局通过视频培训的方式召集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大培训活动,各乡镇卫生院同步在村级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卫健系统在做好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活动108场次,惠及群众2390人次。

    拜城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卡哈尔·铁米尔在培训动员会上,重点讲了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的意义,健康扶贫即是通过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实施疾病分类救治、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等手段,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并再次强调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县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艾孜买提·尼亚孜具体讲述了在今年的健康扶贫“冬季攻势”中需要开展的工作:一是组建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确保每乡都有一支熟悉健康扶贫政策、精通健康扶贫业务的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二是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健康扶贫队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在基层、在农村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开展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一般群众患病致贫风险。通过必要的诊断,核准因病致贫返贫家庭患病实际情况。四是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开展健康体检,管理更新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养成良好健康习惯。五是持续实施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度精神病等慢病患者开展随访,提供有针对性的就诊、服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服务。六是加强健康扶贫信息动态管理。及时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情况、医疗费用等详细信息录入系统,进行动态管理,逐步推进健康扶贫数据与医保数据互通共享。

    县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新珍说:“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攻势”重在开展医疗卫生及健康扶贫的政策宣讲,同时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预警监测机制落实落地,全县实施的“先诊疗付费政策、一站式结算政策、光明扶贫工程、医疗救助政策”等就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党和国家的各项医疗惠民政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好的促进全县的脱贫巩固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