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安阳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 扩大参保人员范围
  • 安阳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 扩大参保人员范围

    时间:2021-02-17 16:26:55  来源:  作者:

    安阳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

    扩大参保人员范围,提高补助比例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 张艾敏)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安阳市总工会了解到,安阳市总于2019年10月启动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截至2020年12月初,该项目在全市的参保单位达650家,参保人数4.9万人,累计筹集保障金443万元,各级工会的补贴近148万元。

    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安阳市总把首年开展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补助标准确定为:因住院治疗发生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的合规医疗费用,扣除已从职工基本医疗、大病保险补助后由本人负担的医疗费。参加互助保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每人每年由单位与个人共同缴纳60元的互助金后可享受保障。

    安阳金麦粮食仓储有限公司职工任毅因脑血管疾病先后两次住院治疗,花去9.7万多元,除去医保报销费用仍有3万多元。好在任毅所在的公司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启动报销流程后,任毅获得6827元的互助金补助。

    通过互助互济的形式减轻职工住院费用所带来的医疗负担,相当于职工除基本医疗和大病补助之外有了第三重医疗保险。据统计,自2019年11月首批参保单位办理参保手续以来,截至2020年11月底,共有519人次享受到保障金补助待遇。

    安阳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市总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实施细则,扩大参保人员范围,提高保障金补助比例,力求通过新举措使职工互助保障项目焕发更大能量。工人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