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川西北农村垃圾发电厂启动运行
  • 川西北农村垃圾发电厂启动运行

    时间:2021-02-17 16:28:02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完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手段,位于全国、全川农业农村大县三台的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2021年1月18日投入试运行。围绕项目施工安全、工程技术质量一流,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资近6亿元,历时18个月胜利建成。现目前,正在抓紧做好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垃圾压缩中转站日常动态监管。

    早前,项目实施单位三台县住建局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主题教育,结合工程开工较晚,强化加班加点,最终以八个月时间完成了70%的工程量。各参建单位认真检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保障工地现场规范有序,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大家“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做好想办法”,防止了部门间推逶扯皮,包括遇到问题绕道走的现象。

    在1月18日上午11时,首批生活垃圾压缩专用车辆开始有序过磅进场。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行标志着全国、全川农业农村人口大县生活垃圾处理将由原始的卫生填埋彻底转变为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目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认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组织有序、工作落实,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三台中科主动作为、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进度好于预期。

    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彦要求:从即日起,全县各地不得自行处置生活垃圾,都须经11个中转站压缩后转运至焚烧发电厂,一律不再填埋。三台中科公司须做好生活垃圾进场的过磅称秤计量,其视频资料要进入智慧住建信息平台,每半月进行一次核实,为政府付费提供真实依据。下一步,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原垃圾填埋区封场前期准备,改善周边水土环境。(三台县住建局 刘继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