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推进窗口多元化服务
  •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推进窗口多元化服务

    时间:2021-02-17 16:30:38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孙玮)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为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工作需要,积极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舒心度和好评度。

    优化人社公共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全力拓展“互联网+人社”服务范畴。大力推阿克苏智慧人社App、人社微信号,推进经办服务方式多样化,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便捷的贴心服务。二是开展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通过练兵比武活动促进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断提高人社窗口服务水平。三是梳理局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公布“最多跑一次”、“马上办”、“就近办” “网上办”事项。四是继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按照 “六个一律”原则,全面清理各项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并对外公示发布。

    根据新的要求和当前实际,地区人社局抓紧研究调整完善“互联网+人社”建设总体方案,大力推进多渠道公共服务系统建设,对外提供集互联网服务、人社自助终端服务、手机APP服务、微信服务、基层平台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形成系统统一、运转高效的清单体系,明确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运行模式,完成135项网上服务指南录入、发布,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截止目前,共办理“一窗通办”服务事项11522件,“同城通办”服务事项9767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