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新闻通讯员集中“充电”
  • 甘孜县新闻通讯员集中“充电”

    时间:2018-12-06 17:21:4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应琼)12月4日,甘孜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来自全县各单位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县委中心报道组成员、通讯员共160人集中“充电”。

    培训会上,甘孜日报社政文部主任马建华以《新闻消息与通讯》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以鲜活典型的事例,重点围绕“怎样发现新闻,如何采写消息和通讯,报纸版面对新闻的要求以及如何写舆论监督稿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甘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珍兰传达了甘孜州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和理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县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新闻采写工作,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各乡镇、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善于发声,学会从工作会议、领导讲话、传统媒体以及本单位的业务中发现新闻、引导舆论,学会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提高宣传工作水平;希望参训学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发现线索,提炼主题,写好稿件,拍好图片,为宣传本单位工作、宣传甘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基层常见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拓宽了挖掘新闻的视野,对今后的新闻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