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山芋红又大 帮扶结硕果——江苏灌南县水务集团精准帮扶产业项目鼓起农户钱袋子
  • 山芋红又大 帮扶结硕果——江苏灌南县水务集团精准帮扶产业项目鼓起农户钱袋子

    时间:2018-12-12 08:06:05  来源:  作者:

    “今年的春茬山芋又红又大,你看看就这一棵足足有十大几斤,估计亩产至少在6000斤以外,丰收啊。”这是在江苏省灌南县水务集团精准帮扶村,张店镇王庄村连续帮扶项目优质山芋种植基地,正在收山芋的刘长山老人,提着一茆大红山芋,高兴得合不拢嘴地对笔者说。

    2017年春,灌南县水务集团党委经过对精准帮扶村的实地调研,结合村里的人员劳力结构,自然资源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村里高龄劳力对山芋栽培的娴熟技术,和利用该村柴米河畔的滩涂边角地,制定帮扶方案,确定帮扶项目——种植优质山芋。由水务集团出资购买优质山芋苗和肥料,分发给王庄村筛选出的低收入农户栽植,以及实施田间管理。秋后成熟的山芋,由水务集团收购并进行深加工成粉或者粉丝,推向市场,所得利益再返还村委,对特别贫困村民进行再次扶助。

    水务集团的帮扶计划是延续的,尝到甜头的村民们今年种植山芋的积极性更高,继续利用柴米河畔滩涂地种植山芋。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余亩,全部由村委会选择新一批低收入农户进行种植。据说今年是从山东烟台农科院引进的优良、高产品种“烟署25”号红薯苗。该品种结出的山芋表皮紫红,薯肉橘黄肉,薯块纺锤形,表皮光滑,且颜色鲜艳,口感细腻,粘糯甜度大。从深耕起垄、浇水栽苗到除草收获,均由王庄村村民负责。收获的山芋全部由水务集团以每斤0.6元的保护价收购,并进行深加工成粉和粉丝,进入市场销售。亩均实现纯收入4000多元,有力促进低收入户增收致富。村民捂着鼓起的钱袋子笑逐颜开。(潘法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