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苏灌南水务集团:严寒挡不住水务人检测管网暗漏的脚步
  • 江苏灌南水务集团:严寒挡不住水务人检测管网暗漏的脚步

    时间:2019-01-08 17:26:23  来源:  作者:

    “这下面水管肯定有暗漏,在此做上标记。”精通测漏专业技术的孙师傅巡测到七排巷时斩钉截铁地说。日前,水务集团组织巡检测漏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冬季供水管网暗漏巡测工作,确保居民春节用水顺畅。经过水务职工们10多个昼夜的艰辛工作,巡检与修复20余处暗漏,有效地改变了暗漏区域居民供水水压,让百姓用上哗哗的自来水,也降低了漏损率,提高了供水经济效益。

    连日来,气温骤降,最低温度低至零下8度,针对温度差异大,管道易爆裂的特点,水务集团安排专业巡检测漏人员,背着精密的测漏仪,行走在城区大街小巷的供水管线上。有的行人好奇地问“这样的大冷天,你们深更半夜的这边找找,那边听听,是怎么的?不会是逮小麻雀的吧?还不赶紧回家。”大爷我们是查自来水管漏水的,夜深人静杂音少,查得准些。就这样他们在寒冷的冬夜,一工作就是连续五六个小时,边走边听暗漏水点,绘好巡测管线图,标注疑似漏水点,交给白班工作人员开挖验证修复。城区供水管道由于长期经受路面车辆行驶的震动沉降挤压,以及城市建设的施工震动挤压,对供水管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在压力波动的情况下造成暗漏,导致区域性居民供水水压较低,甚至无水。因此,水务集团每年组织高温、低温两次对供水管道暗漏进行检测,保障全城百姓安全供水。此次水务集团组织冬季供水管道暗漏巡检,为保障居民供水压力、水量,使居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降低了漏损率,减少了优质水资源不必要的浪费,节能降耗提高供水的经济效益。(潘法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