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三到位”做好统战宗教工作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三到位”做好统战宗教工作

    时间:2019-01-19 20:25:2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刘成军)2018年年初以来,紫阳县高桥镇牢牢把握党管统战宗教工作这个基点,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经常深入全镇各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走访宗教信众人士,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宗教动态,配合县宗教部门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全镇上下思想一致,行动统一,努力做到统战宗教工作“三到位”,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位。镇分工文件明确具体负责统战宗教工作的领导、干部,镇下属各村(社区)党支部明确具体从事统战宗教的人员。落实统战宗教工作镇、村(社区)两级责任制,确保层层有人抓、时时有人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处处全覆盖。

    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到位。镇党委建立了《高桥镇领导干部统一战线联系工作制度》,不定期约请无党派、宗教界、非公经济、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他们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沟通思想,交流看法,共谋滨江发展大计、实现政府与企业共赢。

    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到位。镇党委派人实地走访辖区内宗教场所和企业,落实各项制度上墙,排查安全隐患。各村(社区)党支部召开落实统战宗教工作的会议,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开会上进行传达和学习,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坚决杜绝党员信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