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暖冬公益爱心腊八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活动
  • 暖冬公益爱心腊八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活动

    时间:2019-01-19 20:25:53  来源:  作者:

    喝腊八粥,过中国人自己的传统佳节!

    为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暖冬公益,爱心腊八——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志愿公益活动,为寒冬中的劳动者、社会关爱群体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深冬的清晨,窗外早已是霜深露重,寒意愈浓。可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还沉浸在温暖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忙碌的身影早已遍布在市区的每个角落,为我们创造洁净崭新的一天,他们就是城市中的环卫工人。一大早,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志愿者们提前两天把熬制腊八粥所需的原料准备好,经过3个小时的熬制,腊八粥美味出锅。志愿者们带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来到大街上,将盛好的一碗碗腊八粥送到“城市美容师”手中,环卫工人们喝着暖洋洋的腊八粥,脸上笑开了花,感受着传统节日的温暖,浓郁的粥香弥漫着全城。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腊八粥传递着浓浓的温暖,在平常人眼中并不起眼的腊八粥,让每天都在为众多市民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

    张洪彦,79岁,儿女常年在外地打工,自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老伴患有类风湿,需要常年吃药来维持身体,但是他一直乐观面对生活,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姚桂菊,67岁,老伴在前不久去世,儿女常年不在自己身边,缺乏亲人的陪伴与照料,一直靠收废品来维持生活。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张洪彦和姚桂菊家,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节日的祝福,和老人促膝谈心,关切的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冬日寒冷、注意防寒保暖,安排好日常起居生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和温暖送到了空巢老人的心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不再感到孤单。

    此次暖冬公益活动,在岁末寒冬为社会关爱群体和寒冬中的劳动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增强了志愿者们心系社会、尊老爱幼、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友爱善举,更是如同春日暖阳,温暖了寒风腊月中市民们的心,使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公益的关爱,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开展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回首2018,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暖冬公益、扶贫济困、爱心募捐、关爱留守儿童、文明交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下一步,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公益精神,同时也期待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向阳义工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公益事业,用“微服务”凝聚起美丽扎兰建设的“大能量”!(文图/陈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