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新时代雷锋传人--徐宙雄
  • 新时代雷锋传人--徐宙雄

    时间:2019-03-20 15:45:07  来源:  作者:

    徐宙雄,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他是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雷锋式的健康卫士,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岳阳楼区志愿者联合会理事。

    徐宙雄参加工作以来,33年如一日,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当医师还是做志愿者,都尽职尽责。业余时间,他勤于钻研业务,先后在国家、省级报刊上发表医学论文10多篇,其中论文曾获《中医科学杂志》华佗杯一等奖。

    他常怀感恩之心,时常想到回报社会。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基金奖励他一万元现金和两千元医疗设备资金,他用这些钱又资助了10多位学生。他仁心仁德,倒贴钱给人看病,先后六次到地震灾区一线抢救伤员;他为收养孤儿助学花去16万多元。对他来说,救死扶伤没有上下班之分,每一分钟都很宝贵。五次特大地震,他举债50多万元亲临一线,用于灾区购置急救药品,2018年,他们一家商量卖掉祖业三间瓦房和宅基地等偿还欠款,敬业,奉献,诚信就是他的人生信仰。

    2019年2月,他策划组织慰问多名抗美援朝老党员活动,带领志愿者120多人次参加。

    (新城社区 曾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