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赴汝南县调研
  • 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赴汝南县调研

    时间:2019-03-20 16:11:3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朱晓吾 吴和杨)3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率领调研组一行,就“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扶贫等工作,先后深入到河南省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别桥村和老君庙镇小方村、老君庙镇城乡客运换乘站进行调研。

    在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李小鹏部长主要了解了村村通客车情况,调研贫困村农村公路和农村客运发展情况;在别桥村,主要了解该村村道“畅而不畅”路段整治情况,非贫困村与贫困村是否存在差异化政策,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老君庙小方村,主要围绕交通扶贫“两通”兜底性目标,了解和察看该村村道通组入户情况、通村硬化路建设情况;在老君庙镇城乡客运换乘站,主要围绕巡视反馈的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市场化运营效果不佳等问题,调研如何推动贫困地区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每到一处,李小鹏部长都与当地群众座谈,听取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对交通扶贫及“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听取了我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特别是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汇报。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好交通扶贫工作,切实增强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把“四好农村路”变成致富路、产业路和美丽幸福路。

    李小鹏部长就指导交通扶贫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逐一研究解决自然村村道“畅返不畅”问题、非贫困村道路建设通达深度和广度问题、乡镇客运站市场化运营不佳等问题,要狠抓任务落实,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不断加力,争取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让交通扶贫更好地服务于县域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南省政府徐光副省长、省交通运输厅刘兴彬厅长、徐强副厅长、市委陈星书记、市交通运输局孙留平局长、县委彭宾昌书记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