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美丽农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美丽农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04-20 17:32:4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王洪斌 朱建明)4月18日,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瓦寺前村的田野里,刚刚用机械播下的秧苗,泛出一片新绿,在明媚的春光下,横看成排纵看成行,和不远处的湾落构成一幅格外养眼的画卷。

    像瓦寺前村这样的美丽图景,在南河镇比比皆是。近年来,该镇通过土地整理,将田园改造成成方成块,沟渠相连,路网相通的“周正土地”。这些“周正土地”为各种类型的农业机械,提供了作业方便。今年春季,全镇以福辉农场为代表的农业企业,纷纷流转土地,一再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眼下,该镇的农业企业正紧张地播种。刚刚插下去的稻秧,在回暖的气温下,趁势生长。不到10多天的时间里,田野已是葱绿一片。这满畈的绿色,竟成为南河镇美丽乡村的新亮点、乡村旅游的新卖点。

    在南河镇,随着季节的变换,农业产业也变换色彩。春季的茶叶、水稻,夏季的荷塘、药材,秋季的水果、山林,冬季的苗木、油菜,不但给农民带来丰厚的收入,还给乡村增添无穷的美丽。

    如今南河镇,农业美丽起来,乡村也美丽起来。发展农业产业既看市场前景,还看色调是否美丽,成为该镇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时尚。一项产业带来多项收获,是该镇农业产业的发展新潮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