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武夷山交警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标准实施座谈会
  • 武夷山交警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标准实施座谈会

    时间:2019-04-20 17:35:3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俞礽建 周文英)为认真贯彻《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和《南平市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过渡期内有关规定的通告》,严格管控辖区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登记、通行等工作。

    4月16日,武夷山交警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标准实施座谈会。会上,两部门就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标准实施工作进行具体商讨,并就监管市场销售和路面管控达成共识:一是从企业源头抓起。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加强企业源头监管工作,严禁企业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应通过店内宣传告示、销售凭证注明等方式向消费者销售已获得CCC认证的车辆。二、路面管控常

    态化。4月15日起,在用的符合旧标准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已悬挂绿牌的),可正常行驶,不符合旧标准也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公安机关将加强路面管控,对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依法予以处罚。三、强化社会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双微”平台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向社会集中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加大震摄力度。

    会后,两部门深入辖区各电动车行开展大检查,检查各电动车行落实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后销售情况`,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