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紫阳修脚”行业工会已发展到20000余人
  • “紫阳修脚”行业工会已发展到20000余人

    时间:2019-04-20 17:38:19  来源:  作者:

    紫阳县高滩镇龙湾村三组的乐正兰,2016年参加紫阳修脚培训后成为远元集团西安片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顾客喜欢的一名修脚员工。因丈夫车祸去世,留下她和两个小娃娃,小儿子又因患肾小球肾炎病情恶化导致肾衰竭,手术后一周时间已花去30多万元,粗算下来还差35万元,在儿子病情万分危急的紧要关头,乐正兰收到了紫阳县修脚产业工会困难职工慰问金及远元修脚集团慈善基金会送来的救助款。当她接过203595元的那一刹那,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而放声哭泣.....

    紫阳修脚产业工会联合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依托修脚产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狠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携手一心、抱团发展,积极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创业就业、走出困境,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干劲和工作热情,促进了紫阳修脚产业的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特别是远元集团作为紫阳修脚产业龙头企业,致力于慈善事业,筹备成立慈善基金会,教育引导企业职工善心善为,投身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业精、微利、博爱”的从商之道,企业发展势头迅猛,通过启动“千城万店”长远谋划,将“紫阳修脚”推向世界,打造脚病修治行业国际化知名品牌,为更多的困难群众和消费者创造脱贫致富及健康保健养生平台。

    紫阳在培训学员就业相对集中的西安、武汉、郑州、杭州、上海、深圳、福州、天津、厦门、北京、重庆十一地市组建了基层工会、选举产生了工会班子并发放《工会会员证》;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从县修脚培训基地随时都可看到店面员工24小时工作情况,以切实维护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开展困难职工援助活动,先后通过县总工会援助15名困难职工2.2万元、组织会员向县职中困难学生捐助13万余元、通过远元集团慈善基金会向遭遇大病的乐正兰、侯选民等困难职工捐助30余万元,因此解决了以上会员职工生活、上学、看病三大难题;修脚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100名优秀员工外出旅游;通过“紫阳修脚师”系列深度报道、员工会员讲茶乡文化、唱紫阳民歌等方式大力宣传紫阳,提高了“紫阳修脚”知名度、增强了员工自信心和行业凝聚力。紫阳修脚产业工会联合会会员从刚开始的1300人发展至今已有20000余人,从而使紫阳修脚行业的员工有了自己温馨的“家”。

    近几年来,紫阳把修脚产业作为解决城乡就业、引领精准脱贫快速致富的新兴产业主抓。根据新生代劳动力结构特点和市场用工需求,将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有机地结合起来,与该县修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签定长期用工协议,对劳动力实行包吃包住包安置、免学费免日用品费、补助交通费、稳就业稳收入“三包两免一补两稳”的全免费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出“政府推动+培训基地+龙头企业+贫困群众”及组织报名、技能培训、就业安置、维权服务“四位一体”学员“零费用”培训就业的“紫阳模式”。目前,紫阳修脚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兴办修脚企业130余家,开办修脚店8000余个,修脚产业从业人员4万人,年经济收入20亿元。其修脚技能引领脱贫攻坚的“紫阳经验”在2018年被人社部评为全国十大地方就业创新事件,列为人社领域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成为膺冠全国的就业品牌和技能脱贫的一面旗帜!(杨志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