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河北张家口土豆成功引进新疆拜城试种
  • 河北张家口土豆成功引进新疆拜城试种

    时间:2019-04-24 18:56:33  来源:  作者:

    天气转暖,大地回春,正当春耕播种时,4月21日在拜城县察尔其镇恰克其村的地头“热闹极了”。原来是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带领农民在田地里忙于耕种土豆,共同播撒脱贫致富的“金豆子”。

    恰克其村地处山区,气候偏凉,全村以种植早玉米,小麦,甜菜,菜籽等等为主导产业,种植种类单一,经济效益低,为改善村民农作物产值低,土地利用效率低等问题,村里大力发展“土豆”种植,大力兴办示范点,全面推广无公害生产技术,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拓宽农民致富门路,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招商引进阿克苏润农公司在恰克其村示范地种植土豆1300亩此品种土豆是河北张家口引进的,试验成功之后,将大面积推广全村种植土豆,将小土豆产业做大做强,后期在恰克其村建立企业,带动当地的贫困村民就业,推动恰克其村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土豆种植技术人员,带芽土豆种子,大型农机械均由阿克苏润农公司从河北张家口引进。

    感谢乌鲁木齐海关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给我就近就业的机会同时也能学到种植技术,明年我也要种植15亩地土豆,种出更大更好的土豆,卖出更好的价钱,增加更多的收入。”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贫困户赛麦提•莫拉麦提说。

    村民种植玉米,小麦每年收入都不是很理想,今年1300亩土豆示范区实验成功之后,明年工作队带领村民种植金土豆,将联系种植专业合作社,选购优质土豆种子,增强村民种植土豆的积极性,增加村民的收入,为村民铺就一条致富路。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队长王志强说。(胡尔西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