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5月资产配置月报:不必过度悲观 建议维持目前配置
  • 5月资产配置月报:不必过度悲观 建议维持目前配置

    时间:2017-05-16 22:27:32  来源:  作者:

    在金融监管升级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极度受挫,一度造成股市、商品、债券三大市场齐跌的状况。

    “但是我们认为目前不必过度悲观。”挖财研究院在5月资产配置月报中表示,金融监管的目的在于除旧迎新,无论是持续推进改革后迎来曙光,还是市场矫枉过正、央行出台缓解措施,都值得我们耐心等待。

    挖财研究院投资总监李佳预计,央行会综合考量金融监管对资本市场及经济运行的影响,在特定条件下采取措施对冲缓解负面影响也不是没有可能。

    金融监管全面升级

    中央政治局发出明确信号,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新华社连发七文解读习总书记讲话,意味着今年以来持续加码的金融监管和金融去杠杆已上升至国家战略。

    前述资产配置月报说,当前情况与2013年钱荒颇为相似,二者发生都发生在经济回暖后“货币宽松转向阶段性收紧”的过程中。

    2013年,央行面临民间借贷、“影子银行”等困局,为了引导信贷资金回归实体经济,规定理财资金投资非标上限,并且坚持“不放水”,资金流动性骤然紧张,股债遭遇双杀。

    目前,金融机构面临监管被动赎回导致债券收益率不断攀高。自4月末开始,中国债市又迎来一波收益率上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一度突破3.7%,本轮债市调整深度已经超过2013年钱荒引发的调整。

    不仅是二级市场频受波及,由于资金紧张造成融资成本上升,债券一级市场也被牵连其中,仅四月就有136支债券取消发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增加,融资难度变大,不利实体经济发展,有违金融监管初衷。

    建议目前资产配置维持不变

    面对金融监管趋严、市场调整,李佳认为不必过度悲观。他预计,央行会综合考量金融监管对资本市场及经济运行的影响,在特定条件下采取措施对冲缓解负面影响也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金融监管及地产政策严控导致国内实体经济融资出现调整,部分减弱了进口需求;美国经济出现节性调,整导致出口低于预期。

    挖财研究院说,未来中国贸易结构还将持续改善,金融监管的干扰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美国经济近期无忧以及欧元区基本面持续向好将为中国出口提供支撑。

    而且,随着市场对金融监管的预期的不断调整与消化,市场底部正在逐步酝酿中,市场信心将慢慢恢复,资本市场将回归基本面。李佳建议,在资产配置方面,目前保持资产配置不变,耐心观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