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银监会 加快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立法
  • 银监会 加快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立法

    时间:2017-05-16 22:29:18  来源:  作者: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闫瑾 程维妙)“整治金融乱象就得下猛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的话音刚落地不久,立法方面的工作计划已经出炉。银监会5月1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近日已向各银监局和机关各部门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提出立法工作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并针对突出风险,及时弥补监管短板,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

    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这几个几乎已是近期的热点名词,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这些都是银监会的“大刀”重点挥向的地方。

    例如针对银行股东代持,今年两会期间,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就曾公开表示,银监会将按照管理规章处理股份代持事宜。他指出,股份代持不限于某类银行,而是“金融机构都有”。随后,银监会先后祭出5号文和7号文,提出要制定统一的股东管理规则,对股东的准入和行为进行约束等要求。在4月21日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郭树清再次提出要强化股东监管,弥补这块监管短板。

    不难看出,监管对于整治金融乱象的决心非常坚定,也因此引发了市场一片“凌乱”。对此,就在此前几天,央行和银监会先后温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不过,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和银监会等接连表态,短期主要是为了降低市场的恐慌情绪,但长期看,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放松监管,甚至说不定还会有一些措施出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