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499个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武汉惠及近7万工人
  • 499个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武汉惠及近7万工人

    时间:2017-05-16 22:32: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章鸽 通讯员金睿)“多亏了参加工伤保险,我不仅能在深夜得到医院绿色通道的救治,还及时报销了7万多元的手术费。”12日,62岁的建筑工人杨明生对记者说。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建筑业工伤保险,目前全市已有499个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197个新开工建设项目参保,参保登记人数达近7万人。

    日前,我市某建筑工地发生小事故,造成杨明生腿部骨折,工地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及时将他送往专为工伤医疗开设了绿色通道的广爱医院,先治疗后付费,对杨明生进行了手术治疗,就医期间,还免费为他提供中餐和晚餐。

    市人社局认定杨明生为工伤,手术、住院治疗费用和受伤后的康复治疗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幸好该建筑项目为工人购买了工伤保险,意外发生后工伤保险赔偿金为企业也分担了不少负担。

    建筑工地用工临时性强、流动性大,工人受伤的风险也高,如果用人单位不按照规定参加工伤保险,劳动人员特别是农民工遭受事故伤害后往往得不到工伤医疗保障,也不能得到合理赔付。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市、区政务中心设立窗口,专门办理建筑企业工伤参保。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市人社局将协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力争今年实现全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武汉新开工项目需全员参加工伤保险,否则将不能获得开工许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