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中产阶级财富增值焦虑加深 投资应坚持定期定额
  • 中产阶级财富增值焦虑加深 投资应坚持定期定额

    时间:2017-05-18 02:33:07  来源:  作者:

    在中国,中产阶级一般指的是有车有房,年薪在30万以上的人群。中产阶级看似风光,但高企的房价、子女教育、养老、个人职业培训等等,都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压力。据统计,中国中产阶级93%的收入来自工资,一旦失业,资金面临断档,个人和家庭都将陷入诸多困境,中产阶级财富增值的焦虑正在不断加深。

    5月13日,由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铜板街与吴晓波大连书友会联合举办的“铜学课堂”在大连雅乐轩酒店举行。此次讲座以“如何面对中产阶级的财富增值焦虑”为主题,铜板街副总裁祝华就家庭、教育、养老等中产阶级关注的话题,分享了财富管理心得与技巧。

    针对中产阶级如何实现财富增值,祝华表示,“投资者在解决财富增值方面要抓住两点。第一是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做好家庭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是分散风险的不二法门;第二个是掌握科学的投资方法,要坚持定期定额投资。”

    针对家庭资产配置,祝华逐个分析了银行存款、股票、保险、互金非标理财、基金、信托、外汇、房地产等投资品种的利弊,并提出了配置建议。她认为,中产阶级面临的理财渠道日趋多元化,需要综合考虑收益性、安全性及投资门槛等因素,对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综合配置。

    与此同时,祝华认为基金定投是中产阶级理财的绝佳方式之一,定期定额投资有五大要素:尽早开始、选择指数基金、不选时点、注意分散、坚持定投。有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方法之后,祝华还提醒大家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制定合适的期望收益,减轻作为中产的财富增值焦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