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全球化新格局与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举办 专家对中国经济充满希望 在资产配置方面则建议――震荡市中龙头股更“抗跌”
  • “全球化新格局与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举办 专家对中国经济充满希望 在资产配置方面则建议――震荡市中龙头股更“抗跌”

    时间:2017-05-18 02:34:56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在外围市场经济向好的情况下,国内市场的股市、债市、汇市都出现了一定的波动。

    在此背景下,来自各大券商的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分析师在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和《上海证券报》共同主办的“全球化新格局与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对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对未来中国经济充满希望

    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向,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金融去杠杆的过程,需要金融行业把钱投到需要的地方,短期会带来阵痛,所以大体上今年的经济会有“前高后低”的走势,“去年是供给侧改革,今年是去杠杆,然后明年搭上全球复苏的末班车。”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也认为,金融去杠杆和实体去产能是未来的关键。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王涵则表示,过去这一年,随着经济企稳、房地产去库存深化,企业部门的整体杠杆是下降的。王涵表示,之所以叫金融去杠杆,就是在过去一年,金融体系整体杠杆率的上行比实体的上升要快。

    “如果金融加杠杆的过程中,实体相对受益的比较少,意味着去杠杆过程中的冲击,也主要是体现在金融体系、而非实体经济。”综合这几方面考虑,王涵认为今年一二季度的经济是全年的高点,三四季度会有放缓,而对于明年的经济并没必要过度悲观。

    对资产配置的建议不统一

    对于投资者所关心的未来1至2年内对大类资产如何配置,姜超表示,短期内还是维持原来现金为王的观点。他认为,今年以来股票、债券都没有很大机会,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变化,根本原因是货币政策框架发生了变化。

    姜超分析称,货币政策框架发生变化的背后原因来自于两方面:其一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货币政策跟随海外收紧的步伐。其二,金融去杠杆。打破刚兑是金融去杠杆的根本,只有打破刚兑、让风险定价正常化,金融杠杆才能有效去化,“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投资者就可以将手中的现金转到债券或股票。”

    王涵则认为,从市场结构变化来看,目前国债收益率已经达到3.7%左右,但信用债的调整还没结束,“在股票市场中,一些绩优公司已经走出来了,即便未来调整也是阶段性的,但是对于那些讲故事的公司来说,其估值长期下降趋势还没有结束。”因此,王涵对于资产配置有两点建议:其一,寻找到好的标的,如国债的价格跌出合理水平就可以买;其二,要依靠专业机构,因为专业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的把握将会更准确。

    任泽平指出,股票市场未来是震荡市,在此环境下,投资者需要寻找那些穿越周期的企业,“去年初方正证券提出抱团低估值、有业绩的公司,今年就要买龙头企业的股票,即承担行业整合者角色的行业龙头。”债券市场方面,任泽平认为,虽然基本面对债券开始有支撑了,但未来如何发展还要看监管效应的变化。文/记者 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